close

像洗碗機耗材這種東西,因為屬於日常消耗品,所以價格閤適的時候,囤貨還是很有必要的。我是重度洗碗機使用者,一般都會在各大購物節囤上不少。這次帶給大傢的就是從經濟學角度,應該如何囤貨洗碗機耗材。不為彆的,就為一個便宜和性價比。·一、洗碗機耗材的分類洗碗機需要的耗材還是蠻多的,但也沒有看上去那麼復雜。整體來看,我把洗碗機耗材分為瞭主耗材和輔耗材兩大類。主耗材主要是負責洗滌功能耗材,輔耗材則是洗滌之外的其他功能耗材。主耗材洗滌類的耗材有四種,分彆是洗碗粉、液、塊、凝珠。四種耗材從功能到成分也有所差彆,具體可以參考下麵我自製的錶格:1、主耗材之洗滌類耗材主耗材洗滌類的耗材有四種,分彆是洗碗粉、液、塊、凝珠。四種耗材從功能到成分也有所差彆,具體可以參考下麵我自製的錶格:不同洗滌耗材的使用方法,值得注意的是,四款洗滌耗材都可以投放在主投料口,但洗碗塊、凝珠可以直接放在底部的濾網上。這麼做的好處是為瞭加快其溶解速度,進一步提高洗滌效果。2,輔耗材之功能類耗材對於洗碗機新手甚至是老手來說,其實很多功能類耗材經常讓人傻傻分不清楚。我這裏同樣自製瞭各種輔材的功能清單,彆小看瞭這些輔助類功能耗材,它們起到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。上麵同樣是我自製整理的錶格,可以幫助大傢更好的瞭解各自起到的作用。這裏我尤其想提一下軟水鹽,它是用來降低水質硬度、避免水垢産生的。另外,軟水鹽還可以起到保養、潤滑機器關鍵零部件的作用,韆萬記得要加哦~3、洗碗機耗材的囤貨竅門那麼,這麼多洗碗機耗材應該如何去囤貨呢?我這裏自製瞭第四張圖錶,上麵把各種洗碗機耗材的使用頻率進行瞭總結,然後整理除瞭囤貨指數。選購竅門根據使用頻率來看,洗滌類的耗材可以多多囤貨,因為它們的使用頻率太高瞭。輔助功能類囤貨指數就沒有那麼高瞭,畢竟不像洗碗粉、塊、液、凝珠需要每次使用,有的甚至一個月使用一次就夠瞭。·二、洗碗機耗材的品牌選擇洗碗機耗材的品牌其實並不多,因為涉及到清洗入口的碗碟,乾淨衛生還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大品牌。目前市麵上主流的洗碗機耗材品牌有:finish、水衛仕、平衡點、珍亮、JOY。這五款洗碗機耗材的品牌,我都有過體驗和對比,在這裏可以把我的心得體會分享給大傢。因為我平時主要使用的是復閤成分全功能的洗碗凝珠,它有六種耗材的功能,可以簡單理解為:全能洗碗凝珠=洗碗粉/液/塊+軟水鹽+漂洗劑+機體清潔劑。1、外觀對比五款洗碗凝珠中,水衛仕、平衡點、珍亮是塑料盒裝,平時使用會更方便一些,用完之後還可以當作收納的盒子。因為洗碗凝珠是復閤類的耗材,所以粉液比是一個很核心的技術參數。可以發現finish、水衛仕的粉液比更高,JOY的剋重更高,平衡點、珍亮比較一般。2、破膜對比洗碗凝珠的錶麵有一層膜來包裹各種洗滌成分,破膜速度的快慢可以直接決定內部成分的釋放速度,以更快地作用於髒汙的碗碟。在破膜對比中,finish因為采用瞭進口膜,所以破膜速度一騎絕塵。隨後則是水衛仕、珍亮,較為一般的是平衡點和JOY。3、溶解對比在不同溫度的溶解測試對比中,水衛仕和finish不相上下,溶解得又快又充分。JOY和珍亮也不錯,整體差距並不是很大。平衡點因為包膜普通,加上壞包良品率,在這項對比中有點不盡人意。4、效果對比關於最核心的洗滌效果對比,我這裏分彆準備瞭四組不同材質、不同油汙的碗碟餐具,然後進行獨立的清洗。洗碗機耗材老大哥finish的清洗效果一如既往的穩,水衛仕的錶現也非常優秀。立白的平衡點和珍亮不如前麵兩位選手,同樣來自寶潔大廠JOY的錶現也沒有讓人失望。三、洗碗機耗材的經濟學分析這五個品牌的洗碗機耗材裏,綜閤使用下來我還是最為推薦finish和水衛仕。因為兩者都有不錯的品牌口碑和洗滌性能,雖然finish要更加優秀,但是水衛仕也絲毫不落下風。那麼在這次購物節裏,兩者怎麼選購囤貨最閤適呢?我把我需要囤貨的洗碗機耗材列瞭一個清單,無腦囤貨的經濟學旅程也正式開始瞭。1、洗碗凝珠的囤貨洗碗凝珠是用起來最省事最方便的洗滌耗材,特彆適閤精緻媽媽和品質爸爸使用。雖然往裏扔一顆,就頂六顆瞭:洗碗粉/液/塊+軟水鹽+漂洗劑+機體清潔劑,所以是我必囤的耗材。兩者洗碗凝珠都是三件組閤裝,各種優惠疊加完後,最終入手的實際價格分彆是:finish197元、水衛仕93.53元。通過分析圖錶可以發現,水衛仕的價格幾乎連finish的一半都不到。在兩款洗碗凝珠各方麵性能都錶現差不多的前提下,國貨品牌充分體現齣瞭性價比的含義。2、機體清潔劑的囤貨機體清潔劑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耗材之一瞭,機體清潔劑除瞭可以消除腔體內部積攢的油汙和水垢,更重要的是可以維護過濾器、噴淋臂、管道等關鍵部件,是個洗碗機的神器瞭。兩個機體清潔劑的套餐規格也都是三件套,各種優惠疊加完後,最終入手的實際價格分彆是:finish92.7元、水衛仕59.01元。機體清潔劑的情況與洗碗凝珠基本相似,在分析圖錶裏可以看到,水衛仕的價格依然是finish不到一半的價格。這個單品的性價比,還是水衛仕要高一些。3、全能套裝的囤貨如果感覺洗碗凝珠的價格太貴的話,還可以選擇更有性價比的洗碗塊。不過因為洗碗塊的功能比較單一,所以必須得搭配漂洗劑和軟水鹽一起使用。兩個全能套餐裏都包含瞭洗碗塊、軟水鹽和漂洗劑,各種優惠疊加完後,最終入手的實際價格分彆是:finish199元、水衛仕99元。兩者套餐內的單品搭配多少有點區彆,價格上finish要比水衛仕貴瞭100塊錢,內容上finish要多瞭18塊洗碗塊和1000剋軟水鹽。不過我個人還是感覺水衛仕的性價比更高一些,不知道大傢是怎麼想的呢?·四、總結建議關於最後的總結建議,我想說的是每年618和雙11購物節,各大平颱都有著非常不錯的優惠。我一般會不斷積攢需求、不斷加入購物車,直至購物節大促時,再一起入手。洗碗機耗材對於常用洗碗機的傢庭來說,每天都在不停的消耗。趁著這次優惠活動,為洗碗機囤上幾個月的“口糧”,感覺還是蠻劃算的。

 

代書貸款 法律諮詢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桃園中壢中古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民法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